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正文

最高检:2014年最后3个月49外逃贪官落网

李婧

2015年01月19日10:32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检:2014年最后3个月49外逃贪官落网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李婧)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徐进辉局长介绍,从2014年10月起,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专项行动开展3个月来,全国检察机关已成功地将潜逃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49名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嫌疑人劝返或抓获归案。

  据悉,2014年9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从2014年10月起,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缉捕一批潜逃境外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嫌疑人。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徐进辉局长介绍,这是检察机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专项行动开展3个月来,全国检察机关已成功地将潜逃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49名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嫌疑人劝返或抓获归案。

(责编:潘婧瑶、盛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