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2015年01月16日12: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将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中新社上海1月16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16日表示,质检系统将从四方面深入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当日在上海举行。支树平在会议上指出,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消费需求不旺,质量信心不足是重要原因。2015年,中国质检系统将从四方面提升产品质量。

  首先,围绕制造业质量升级和小微企业、服务业质量提升,以儿童用品、厨房用具、纺织服装、电线电缆等10类产品为重点,培育和创建一批示范项目,解决产品档次偏低、标准水平和可靠性不高等突出问题。

  其次,加快建立完善风险监测、网上抽查、源头追溯、属地查处、诚信管理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机制,推行良好电子商务规范认证制度,监督电商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加大技术帮扶、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力度,加快建立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及商品备案管理制度,加强和改进检验检疫监督管理。

  第三,加强对输非商品的质量检验和监测,严格落实质量状况报告制度,履行双边检验监管合作协议,扭转输非商品质量不高、工艺粗劣的被动局面。

  第四,在旅游、物流等领域开展“安全、诚信、优质”服务创建活动,在电子商务、物流、金融等重点行业开展质量监测分析;开展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测评,实施售后服务质量对比提升行动;实施京津冀、华东地区重点城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