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海报揭开特警神秘面纱 拉近警民距离(图)

2015年01月13日10:4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酷炫海报揭开特警神秘面纱 拉近警民距离(图)

酷炫海报揭开特警神秘面纱拉近警民距离(图)

  福建漳州公安局首次推出特警工作海报,“揭开”特警的神秘面纱。图为神枪狙击 林华伟 摄

  福建漳州公安局首次推出特警工作海报,“揭开”特警的神秘面纱。图为武装巡逻 林华伟 摄

  福建漳州公安局首次推出特警工作海报,“揭开”特警的神秘面纱。图为现场排爆 林华伟 摄

  中新网漳州1月13日电 (高淑萍 林华伟)手持狙击步枪、身着防弹衣、配戴墨镜、矫健的身姿……近日,福建漳州公安局首次推出了一组展示特警日常工作的海报,“揭开”特警的神秘面纱,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

  海报一经发布,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甚至有市民直呼:“挑一个回家做女婿吧。”专业的动作,极具冲击的画面感,稍加处理的特效,让这部宣传海报的效果丝毫不逊于警匪大片。

  “特警出任务很多都是重特大案件或者是特定打击对象,一直以来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拍摄这组海报就是为了扩大与群众的接触面,让群众了解特警。”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李海宁13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海报展示的方式突出特警的形象,让群众了解特警的职能,拉近警民之间的关系。

  据介绍,该组漳州特警海报于2015年元旦期间开始拍摄,是漳州特警队员们趁着轮休时,利用平时的训练场地和器材,在休息时间拍摄而成,照片以突击攻坚、武装巡逻、排除爆炸物等特警日常训练工作为画面,全方位展示了漳州特警的风采。

  “特警主要就是处理一些特殊任务,基础训练和专业训练都不能落下,每天要进行八小时的封闭训练。”李海宁介绍说,为防止暴恐事件,维护社会治安和稳定,漳州特警每天会进行十小时的武装联勤,配备防暴恐的专业器材,定点站巡、车巡、步巡三种方式相结合,在市政府门口、动车站等重要地点和路段进行巡逻,以点辐射周边进行武装联勤。

  据悉,该组海报共有200多张底片,目前推出20张左右,接下去还将陆续推出,并制作成画册,让更多的民众参与了解特警的日常工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