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省长刘赐贵会见中铁副总 海南西环铁力争年底通车

2015年01月08日21:5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海南代省长刘赐贵会见中铁副总 海南西环铁力争年底通车

  中新网海口1月8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赐贵8日在海口会见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卢春房一行。刘赐贵表示,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都必须要进一步提升铁路、高速公路、水上和空中航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水平,通过连续几届政府的努力,把田字形交通体系的蓝图画好。

  刘赐贵表示,在海南加快构建田字形交通体系的过程中,铁路建设是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海南的铁路事业近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东环高铁已成功运行4年多,西环高铁也正在加快建设。希望中铁总公司及各有关单位继续精心组织施工,加大指导支持和帮助的力度,加快西环高铁建设,确保按时开通,提高运营水平,真正让环岛高铁循环起来,成为改善发展环境、拉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为“十三五”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他还说,“要致富、先修路”,这句老百姓的口头禅对今天的海南仍然适用。欠发达的省情决定了,交通基础设施仍然是制约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海南各级政府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交通建设,为各方面的建设者提供好服务,打造良好的交通建设环境,海南西线铁路力争实现今年内建成通车的目标。

  卢春房说,省委、省政府对铁路事业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仅用两个月就完成西环高铁征地拆迁工作,创造了国内罕见的“西环速度”,为铁路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西环高铁各标段建设均有序推进,资金、技术保障到位。下一步,有关单位将狠抓重点环节,严把时间节点,在确保项目质量安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力争实现今年内建成通车的目标。也希望各级政府在站点、运营等配套方面加大支持,共同把环岛高铁建好、用好、管理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