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未履行环保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将被约谈

2015年01月08日16:04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未履行环保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将被约谈

  未履行环保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市、县(市、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将被省环境保护厅约谈。近日,该厅出台《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约谈暂行办法》,明确上述规定。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约谈是指由省环保厅约见未履行环境保护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依法进行告诫谈话、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整改到位的一种行政措施。

  该《办法》明确了环保约谈的范围、程序和要求,特别规定了经省环保厅现场核查,应当进行约谈的21种情形,其中包括地方出台了与国家、省环境法律法规规章相悖的文件、规定;未完成环保目标任务,发生严重环境和生态问题,存在重大环境安全和环境污染隐患等。

  还有,在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未在限期内拆除或者关闭的;行政区内存在公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和屡查屡犯、环境违法行为长期未纠正的;发生或可能继续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者落实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相关处置整改要求不到位的。

  《办法》规定,约谈时,被约谈方应就约谈事项进行说明,提出下一步拟采取的整改措施。被约谈方必须按照规定参加约谈,不得委托他人。被约谈方整改达不到约谈要求,省环保厅将对其实施挂牌督办、区域限批,对企业建设项目限批。

(来源:长城网)

推荐阅读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来,在一项项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动下,市场主体实力越发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详细】

服务业实现快速发展|我国教师队伍建设成就斐然 | 我国控辍保学成效显著 

【总书记擘画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质量发展,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全力医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线?扶贫产业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迁群众能否稳定就业?改革发展成果怎样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总书记在国内考察中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体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真挚的人民情怀。 【详细】

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创新局 |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迈大步 | 协调发展,补齐短板潜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