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面对面]卢布贬值风险仍在 宗良:中国应稳中求进

2014年12月30日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对面]卢布贬值风险仍在 宗良:中国应稳中求进

  点击进入《经济热点面对面》专题

  卢布连续爆跌后近日又出现大幅反弹。然而仍有部分专家表示,卢布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仍然存在。由于之前俄罗斯开展了大幅度的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此次卢布大幅贬值与外汇管制放开和汇率自由浮动有关系。对此,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俄罗斯的危机告诉我们:中国应该稳中求进。

  宗良说:“从实际情况可以发现,我们国家有那么大的经济体量,如果我们的步子走偏一点点,出了风险时真有人想救也救不了我们,可能还会有人趁机落井下石。所以我们的金融改革所走的路必须要稳,一定要严守风险底线。”(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