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抗美援朝国家级纪念馆关闭改扩建

2014年12月29日14: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抗美援朝国家级纪念馆关闭改扩建

  新华网沈阳12月29日电(记者徐扬)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大型国家级重大战争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从29日起闭馆启动改扩建工程。

  由于事先发布了闭馆改造消息,许多参观者在28日最后一个展出日,特意赶到抗美援朝纪念馆拍照留念。人们也期待,这座有着半个多世纪历史的纪念馆经过大修后,能够更好地呈现那段峥嵘岁月。

  坐落于辽宁丹东市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1993年7月新馆落成。纪念馆占地面积18.2475万平方米,由纪念塔、陈列馆、全景画馆和国防教育园4部分组成。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参观者1000余万人次,为广大观众和社会各界了解抗美援朝历史、缅怀志愿军英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据馆长杨光介绍,此次改扩建预计需要两年左右时间,期间将推出网上纪念馆,以弥补实体展馆封闭的缺憾。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