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浙江温州对基层单位“清牌减负”

2014年12月29日07:3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温州对基层单位“清牌减负”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张玫)给基层摘牌减负,让社村干部不再疲于应付各种评比考核,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为百姓办事。温州市近日出台《温州市市直单位涉及村(社区)“三多”事项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清理一批机构牌子、下墙一批工作制度、取消一批考核评比、归并一批创建达标、简化一批办事流程的原则,取消了市直单位涉及村(社区)的机构牌子18个、考核评比12项、创建达标33项。

  机构牌子多、考核评比多、创建达标多等“三多”事项,一直让基层组织“喘不过气”,有的基层单位一年台账高达1米多。比如鹿城区直单位,涉及村(社区)的机构牌子共80个,考核评比事项共23个,创建达标事项共60个。在该区五马街道八仙楼社区,从楼梯门口开始直至二楼服务大厅内墙上,总共挂了各类牌子61块。针对这种情况,今年3月起温州对全市进行了全面排查,结果发现:市直单位涉及村(社区)的机构牌子共66个,涉及37个市党委、政府部门和群团组织;考核评比20项,涉及14个单位;创建达标51项,涉及30多个单位。经过清理后,66个牌子只保留6个机构挂牌、5个服务标识牌;20个考核评比清理项目,保留(整合)8个;51个创建达标任务取消了33个。目前,鹿城区80个社区、141个村基本完成了摘牌减负工作。截至11月底,80个区直单位涉及村(社区)的机构牌子保留挂牌10个,清理了70个;考核评比事项共23个,保留(整合)7个,取消了16个;创建达标事项共60个,保留10个,取消42个。

  温州市委副书记马晓晖说,开展“三多”事项清理整改工作,就是着力把村(社区)工作重心放在服务上,推动政府和社会公共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做到减牌子不减服务,减考评创建不减经费。目前,温州市共清理机构牌子3.8万余块。下一步,该市将开展“三多”清理整改情况明察暗访,对清理不彻底、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并促其限期整改。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