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架起中巴友谊桥梁

2014年10月04日06:0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架起中巴友谊桥梁

  新中国成立65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交63年来,中巴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成为不同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对巴基斯坦而言,一个不断发展、进步的中国意味着重要机遇,中巴关系也将在中国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得到巩固、深化和提升,两国发展的命运日益紧密相连。

  在巴基斯坦的国语乌尔都语里,“中国”和“糖”是一个字,都读作“秦尼”。在巴基斯坦人眼中,中巴友好总是像糖一样甜蜜。中国人则把巴基斯坦称为“巴铁”。在中国人民心里,巴基斯坦一直都是这样的“铁杆”朋友。

  作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我曾出席过一些中巴合作项目开工仪式,走访过当地的不少学校,多次目睹巴基斯坦老百姓雷鸣般的掌声和发自内心的高呼“巴中友谊万岁!”我深切地感到,中巴友好根植于民间,并从历史传统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养分。在巴基斯坦,无论是在街头巷尾,还是在田间地头,处处都能感受到中巴之间兄弟般的友好情谊。

  展望未来,我对中巴关系前景充满信心。我深信,在中巴两国各界有识之士积极支持和参与下,中巴传统友谊将会在不断传承中发扬光大,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经济日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郑彬 整理)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