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查出兴奋剂 金牌将被收回

2014年10月03日1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查出兴奋剂 金牌将被收回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庄胜春 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仁川亚运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跳水队再次实现对所有10枚金牌的包揽。

  今天,何姿和邱波分别拿下了女子个人三米板和男子个人十米台的冠军,跳水梦之队连续第11次实现包揽所有项目金牌,也创造了亚运跳水金牌从未旁落的记录。其实,近段时间何姿在大赛中的表现并不算好,她在赛后表示她把之前的失利,看作成功的垫脚石。

  何姿:只是我积累经验,成功的垫脚石。最重要的是我还是要对自己有自信,从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等各方面,至少给自己一个坚定的信念。

  而本届亚运,另一支梦之队——中国乒乓球队遭遇了一些麻烦,两对混双小将早早出局,无缘今天的决赛,使得包揽金牌的愿望落空;不过,男双、女双组合仍然顺风顺水,中国选手顺利会师今天下午的决赛,锁定两枚金牌。

  其他比赛中,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员再接再厉,拿下男子团体和男子个人两枚金牌。

  另据报道,亚奥理事会今天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亚奥理事会说,张文秀在9月26号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这是1994年以来,中国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首次有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这也是本届亚运会出现的第六例阳性。

  9月28号晚,在仁川亚运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以77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队友王铮以74米16获得亚军。张文秀金牌被剥夺,王铮将递补成为本届亚运会女子链球冠军。

  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斩获148金106银81铜,位列金牌榜、奖牌榜首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