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故宫今或迎客流最高峰 去年同日游客达17.5万人

2014年10月02日03: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今或迎客流最高峰 去年同日游客达17.5万人

昨日,故宫接待游客超8万人。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日,故宫接待游客超8万人。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故宫今日迎客流高峰

  国庆日7时15分检票,接待超8万游客

  新京报讯 据故宫博物院统计,昨日共有80405人进入故宫参观。根据往年数据统计,故宫将会在10月2日迎来最大参观量,去年游客量达17.5万人。

  根据故宫日前公布的“十一”游客接待方案,开门时间已由原本的8时30分提前了一个小时。昨日早上7时许,端门广场上已有来自安徽、四川、河南等多地的旅行团排队等候。多名导游均表示,从公司的报名情况来看,1日有很多游客正在来北京的路上,所以未来几天人应该会更多。

  7时15分,为疏导人流,故宫工作人员提前15分钟开始检票放行游客。“今天的游客不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通常10月2日才是故宫人流高峰日期。

  为应对客流高峰,故宫聘请了多名保洁员“加班”。他们分布在御花园、承光门等人流密集处,清理游客丢在地上的垃圾。

  【小贴士】

  提前预约、错峰参观更舒适

  “2日到4日人数最多。”故宫工作人员称,在单日内则是10时至13时为人流集中时段,建议游客“两端”出行,以获得更舒适的参观体验。

  另外,目前故宫已在检票处专门开设了网络预约专用通道,通过故宫门票预订系统官网订票的游客可直接刷身份证进入。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