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港媒:政府打击反腐太猛 大闸蟹卖不动

何慧峰,乔恒译

2014年09月30日09:1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政府打击反腐太猛 大闸蟹卖不动

  香港《南华早报》9月29日文章,原题:打击腐败,大闸蟹销量下滑 大闸蟹是最受欢迎的中秋节礼品之一。不过,受政府打击腐败影响,今年大闸蟹的销量有所下滑。

  据内地媒体报道,在北京,昂贵的阳澄湖大闸蟹零售价比去年下降逾10%。这是十多年里的第一次。大闸蟹现在每公斤售价约260元——比去年低40元左右。报道称,由于生意不好,首都许多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被迫关门。

  报道援引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的话称:“阳澄湖蟹价格下调与中央反腐确实有一定关系。”

  这种螃蟹以前通常卖给高端餐馆,作为招待贵宾的节庆礼品。今年之前,阳澄湖的螃蟹约一半被团购当做礼物。不过杨说,今年团购大闸蟹的数量下降约30%。

  大闸蟹本身不算贵,但包装时如果绑上头盔式的“黄金甲”成本就增加了。中秋节亲朋好友赠送月饼也受到影响。近年来,过度包装的月饼被当做给客户、上司和政府官员的礼品。2012年十八大之后,中共发起反腐运动。此后,多名高官因为腐败落马,奢侈礼品也基本上销声匿迹。(作者何慧峰,乔恒译)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