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河南省委巡视组反馈情况 交通厅有干部插手工程

王磊

2014年09月20日15:11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省委巡视组反馈情况 交通厅有干部插手工程

  昨天记者获悉,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交通运输厅反馈巡视情况。

  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7月11日至8月31日对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常规巡视,对交通投资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郭丛斌指出,现任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能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驻厅纪检组结合交通行业特点,协助厅党组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机关作风建设有了明显转变。

  有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

  郭丛斌说,在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厅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驻厅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到位。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漏洞仍然较大,尤其在行政审批、工程招投标、工程转分包、材料采购、设计变更、工程监理、资金拨付、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工程审计验收等方面的问题还时有发生。

  此外,一些领导干部不廉洁的问题仍然存在,有的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为亲属子女和特定关系人牟利;有的借国有企业改革改制之机牟取个人利益,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有的利用民营高速公路转让之机,内外勾结骗取交通项目资金;有的到下属企业和施工单位报销私人费用;有的参与非法集资;有的领导干部退休后到本系统内企业任职取酬;有些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安排子女和亲属到本系统收入较高的单位工作,形成了较为普遍的裙带关系。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突出,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尚未杜绝。在干部人事工作方面,存在跑、要、送和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现象,部分下属单位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问题。

  另据信阳市纪委消息,信阳市光山县凉亭乡纪委书记曹晓薇,在分管乡村镇建设、土地和“六城联创”等工作中,违反规定乱收费,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其纪委书记职务。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