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许达哲:军工院校要在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4年09月11日18:3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许达哲:军工院校要在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

  9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时强调,国防特色高校作为构建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以国家战略为先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国防武器装备建设、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怀进鹏参加了调研活动。

  许达哲详实地调研了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应用中心、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重点实验室、惯性技术重点实验室、无人机研发基地,深入讨论了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基地有人综合密闭试验系统等技术的研究进展、应用前景,并与有关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许达哲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军工院校是构建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军工院校科研队伍是国防科技工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具有国防特色的高校,心系国家安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了突出贡献。

  许达哲强调,国防科技工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军工院校要坚持以国家战略为先导,围绕自身的突出特色和优势,从国家战略层面统筹考虑学科专业设置和教学科研工作,高度重视与提升国防实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研究;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瞄准重点型号研制生产的瓶颈问题和未来装备发展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核心技术和关键基础产品自主可控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受制于人的局面;要把握好高校发展的正确方向,把握好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的重要机遇,把握好高校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把握好高校建设发展的规律,加强高校与军工企业、科研机构的协同创新,加快军工院校科研成果产业化、工程化,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营造良好氛围,搭建成长平台,着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军工院校科研人才队伍。

  许达哲表示,国防科工局将进一步拓展服务内涵,在人才培养、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为包括军工院校在内的所有涉军企事业单位做好服务,同时,希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国防军队建设、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相关司局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