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反腐倡廉

昆明市纪委通报8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2014年04月14日22: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昆明4月14日电(记者王研)昆明市纪委14日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这些案例多是驾驶公务用车、接受吃请的典型案例,多名涉事干部被问责。

通报称,去年昆明市纪委通报了15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再次对近期查处的8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其中,2013年12月31日,高新区马金铺街道化城社区书记(办事处主任)魏艳梅、副主任郑永祥,违规乘坐公务用车到呈贡区南亚风情园接受请吃,郑永祥被通报批评问责,分管领导魏艳梅被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问责。同日,昆明学院实训基地管委会下属小哨实习实训基地管理科科长冯健驾公务用车到盘龙区“一丘田”山庄接受请吃,被通报批评问责,负有领导责任的昆明学院实训基地管委会主任黄鹤平给予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问责。

还是在同一天,盘龙区青云国土所工作人员陈昆违反公车管理规定,将公务用车停放在官渡区宝海路古异茶坊旁。纪检监察机关对违反公车管理规定的责任人陈昆给予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问责,对盘龙区国土分局青云国土所所长陈韬给予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问责。

今年1月23日,晋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红权,到市级行政中心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处处长陆咏吃饭,受陆咏之邀,市委编办专职副主任王昆、机关处处长鲁文勇乘坐公务用车至望山小院农家乐与周红权、陆咏一起就餐饮酒。纪检监察机关对周红权、陆咏和违反公车管理规定的责任人鲁文勇给予通报批评问责,对王昆进行督促整改诫勉提醒谈话并给予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问责。

此外,呈贡区洛龙街道办事处王家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雄、监委会主任王学祥、海埂环境绿化有限公司经理董志雄、马金铺街道人大工委王春元、晋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红权等多人也分别因违反公车管理规定或接受吃请等受到通报批评或取消评优评先资格问责。(完)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