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爆发,可穿戴成流行趋势

2014年04月02日20: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海信、TCL、长虹三家智能终端企业组成的技术共同体和流媒体网中智盟发布《2013智能电视产业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4年智能电视加上外接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传统电视, 到2015年全球智能电视出货量达1.24亿,传统电视将进一步降至1.07亿。

据白皮书显示,2013年中国市场的智能电视已经演变成终端、网络、内容与应用的一体化创新模式,盈利模式也日趋成熟,市场竞争越发激烈。随着小米、乐视等互联网企业跨界进入电视行业,彩电市场就掀起了一轮颠覆与融合的热潮。预计2014年,跨界互联网企业这把“跨界火”将持续升级。2014年互联网厂商的跨界合作会进一步扩大,而传统彩电厂商与互联网厂商的合作也将更加紧密。

白皮书分析认为,2013年智能电视受政策及自身业务发展的影响,赢利模式不明确,独立开发者开发意愿不大,绝大多数应用是由厂商主导进行的开发移植。但随着2014年厂商线上支付渠道的实现,第三方应用盈利模式问题将得到解决,并将由此推动移动互联网开发者进军智能电视领域的新浪潮。

另外,据《福布斯》网站近日评选出了2014年几大最热门的移动市场趋势,让2014年的移动市场再次成为业界的焦点,这些潮流趋势分别是:

可穿戴技术将成为2014年流行趋势

三星等巨头在该领域的发展,进一步刺激了可穿戴设备的技术发展。市场检验证明:可穿戴设备必须同时实现功能、舒适度和时尚这三点才能赢得市场。可是当前市场上的可穿戴设备显然不能满足这些条件。在谷歌、三星等公司的推动下,可穿戴技术将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移动数据改变企业消费模式

随着云技术的发展,各类企业在收集消费者数据方面逐渐依赖收集移动数据和云技术。随着对这些移动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将推动企业和用户的消费行为。

互联互通跨越行业,汽车将成为新热点

互联互通技术目前正在逐步发展,而汽车领域将成为2014年的新热点。众多汽车企业纷纷推出可以连通网络的汽车,消费者将可以通过网络发出指令操纵汽车。2014年智能汽车或将面世,将具备远程开锁启动、维护监控WiFi连接以及web综合服务等应用。

飞机上使用移动设备成为可能

美国联邦航空局预计将在2014年允许乘客使用个人移动设备打电话。而相关的安全技术已经逐渐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人民日报记者杜海涛、成慧整理)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14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