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北将投入30多亿元政策性贷款为农田水利"输血"

2014年02月20日10:4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将投入30多亿元政策性贷款为农田水利"输血"

  新华社武汉2月20日电(记者沈翀)春耕在即,湖北计划投入30多亿元政策性贷款输血农田水利建设,以增强粮棉油生产后劲。

  这30亿政策性贷款将投放到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河流湖泊综合治理、农村水能开发和利用等多个领域。水利项目涉及农业生产基地建设也是信贷投放重点,竹溪河万亩灌区项目续建配套工程、仙桃市水利排灌工程、武汉市东西湖区白马泾泵站工程均被纳入今年的储备项目。

  农发行湖北分行介绍,水利建设具有很强的公益性,政策性信贷资金担负着重要的筹资作用。在财政资金到位前,由该行政策性贷款先垫付建设资金,确保施工顺畅进行。

  据了解,为减轻地方资金压力,政策性贷款均实行基准利率,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农村安全饮水项目等重大项目利率还下浮5%到10%。

  统计显示,近年来农发行湖北分行已投放50亿元政策性信贷资金支持水利建设,这些资金支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720多座,新建、修缮和疏浚河道沟渠185多公里,改良土地和新增良田3.95万亩,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