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银川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征集提案531件 历届最多

2014年01月17日10:09    来源:银川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川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征集提案531件 历届最多

  昨日,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截至2014年1月15日中午12时,政协银川市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共征集委员提案531件,其中“提案征集月”活动期间征集提案202件,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征集提案32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决定立案392件,立案率为73.8%。“本届政协会的提案征集工作,无论从征集数量上,还是委员所提交提案的内容和范围上,都有了很大突破,为历届政协全会最高!”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组组长冯银旺说。

  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委员会对“提案征集月”活动期间和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收到的531件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对内容相同或相近的合并22件,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方面处理的99件,转自治区政协或不予立案的18件,最终确定392件委员提案予以立案。

  全部392件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26件,委员个人提案192件,委员联名提案74件。其中,涉及经济建设、旅游、科技方面的66件,占立案总数的16.9%;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84件,占立案总数的21.4%;城市建设、管理和环境保护方面的171件,占立案总数的43.6%;社会、政法、人事方面的62件,占立案总数的15.8%;政协、统战、民族宗教等方面的9件,占立案总数的2.3%。

  据本届政协会议提案委员会介绍,对大会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审查,转送有关单位一并办理。在本届政协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已立案的提案按照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转送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办理。同时,提案委员会将与各位委员、各承办单位保持联系,密切配合,做好协商办理、协调服务、督察督办工作。(记者 黄超)

(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