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重庆市2013年公众安全感指数出炉 为92.51%

2014年01月06日09:1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市2013年公众安全感指数出炉 为92.51%

  记者1月5日从重庆市委政法委获悉,2013年全市公众安全感指数于近日出炉,为92.51%。公众安全感指数由重庆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独立调查获得,综合反映了重庆市当前平安稳定的状况。

  据了解,2013年,市委、市政府将深化平安建设纳入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来谋划推动,强化了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特别是9月16日召开的深化平安重庆建设工作会议,按照党中央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平安重庆建设,确立了深化平安重庆建设的十大主要任务,把工作触角从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延伸到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等各个领域,把工作着力点从打击、防范、管控拓展到服务、管理、建设等各个环节,全面深化平安重庆建设。

  一年来,重庆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通过执行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逗硬措施,使得侵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刑事犯罪分子被依法惩处,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回应和满足,基层综治网络和力量不断得到健全和加强,重庆市平安稳定局面不断得到巩固。

  重庆市把政法综治“三基”建设作为深化平安重庆建设的战略性和先导性工作,按照“做强区县、做实镇街、覆盖村居、形成网格”的总体要求,加强基层建设,村居“两委”中明确1名委员兼任综治专干,负责综治工作;恢复和新建派出所115个、1308个,总数分别达708个和2851个,与2012年初相比,派出所警力占区县警力的比例由22.6%提高到了40.3%。开展“一站式”、“一窗式”社会管理服务,积极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加强政法综治干部政治、法律、技能培训,增强其业务素质。

  一年来,群众信访总量、主要刑事案件发案量、安全事故总量等主要指标均呈下降态势,公众安全感指数、群众对政法队伍和工作的满意度、司法执法公信力等数据都有明显提升。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