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南方多地迎今年入冬首场大雪 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2013年12月16日19: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方多地迎今年入冬首场大雪 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多地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大雪。降雪导致昆明机场暂时关闭至今天18点,多条高速公路封闭。预计,降雪还将持续。

  从13号起,云南东北部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素有“春城”之称的昆明昨天(15号)飘起雪花,气温也随之骤降。难得的降雪让市民非常惊喜,但给交通带来严重。由于大雪造成跑道结冰,昆明机场启动航班延误一级响应,原本计划关闭到今天13点的长水国际机场决定将关闭时间持续到18点。目前在机场滞留的旅客有2000多人,机场正在对这部分人员进行安置,并免费开放停车场供旅客使用。

  机场工作人员徐音宇:航空公司现在正在帮他们办理推改签手续。保温医疗都有提供相应的措施。

  除航班受影响外,雨雪还导致杭瑞高速大理境内和楚雄境内部分路段全线封闭,许多路面冰凌湿滑行车困难,部分路段积雪结冰无法通行。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2小时昭通、曲靖、昆明、文山北部、红河北部、楚雄、迪庆、丽江、大理北部7个地区将持续降雪或雨夹雪天气。

  昨晚开始,浙江大部地区及安徽黄山地区也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今天从下午2点起,杭州城区下起了小冰粒,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下午3点开始,飘飘扬扬的鹅毛大雪让杭州显得洁白亮眼。西湖景区部分路段已有少许积雪,各单位已做好抗雪防冻应急准备工作。截止记者发稿时,降雪对杭州的道路和机场还没造成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