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沈鹏两部书法巨制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2013年12月15日00: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鹏两部书法巨制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彭红)沈鹏两部书法巨制《草书杜甫咏怀古迹五首八尺十条屏》《草书兰亭序丈二横幅》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记者从13日在京举行的首发式获悉,这两件作品是沈鹏不同时期的巨制,虽然时间相去十年,但作品依然具有艺术的同一性,相互辉映成姊妹篇,贯穿着沈鹏对于草书的敏锐思考和深刻理解,对书法家及广大书法爱好者是良好的借鉴和学习范本。

  据了解,草书之旅--沈鹏《草书杜甫咏怀古迹五首八尺十条屏》全国巡回展将于近日启动,首展将在唐代草书家怀素故里湖南永州举办。

  沈鹏,1931年出生,江苏江阴人,是我国著名书法家、美术评论家、诗人和编辑出版家。其作品以气势恢弘、点划精到、格调高逸、韵味深长而富有现代感,成为当今书坛最具代表性的书风典型。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