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8个村庄规划成为首批全国村庄规划示范

2013年12月05日08:20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8个村庄规划成为首批全国村庄规划示范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确定北京市北沟村等28个村庄规划为第一批全国村庄规划示范。

  通知指出,按照做好2013年全国村庄规划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全国31个省(市、区)开展了村庄规划试点工作。经村庄规划试点验收和示范遴选,确定北京市北沟村等28个村庄规划为第一批全国村庄规划示范。

  通知明确,各地按照村庄规划示范要点,深入试点村庄调研,针对问题及农村实际、村民需求确定规划内容;以村庄整治为重点,明确了公共项目的实施方案和村民建房的管控要求,提出了乡村风貌保护和传统文化传承的措施,制订了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发展策略或农民增收措施;保障村民参与规划编制全过程,规划成果通俗易懂,主要项目规划编制深度可直接指导实施,在解决村庄规划照搬城市模式、脱离农村实际的问题上迈进一大步。

  通知强调,住房城乡建设部将总结试点经验,编制村庄规划示范案例集、村庄整治规划编制办法和不同类型村庄规划编制指南,组织培训和宣传推广。各地要组织规划编制单位和基层管理部门学习示范经验,结合本地情况探索符合农村实际、更加实用的村庄规划理念和方法,不断提高村庄规划编制质量。同时,做好明年村庄规划试点准备工作。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