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冷空气驱散雾霾 华北黄淮空气质量将得到改善

2013年11月04日12:03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冷空气驱散雾霾 华北黄淮空气质量将得到改善

  连日雾霾致使华北、黄淮等地空气污浊,给部分地区的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不过今天白天,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将逐步消散,空气质量将得到明显改善。台风“罗莎”昨日夜间由强台风降级为台风级别,从今天开始,受到副热带高压的影响,“罗莎”的行进路线将出现调整,在海南东部海域将转向西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广东东部沿海、海南东部沿海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早晨,黄淮中部、江淮东部、河北南部、辽宁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黄淮北部、华北南部等地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今天午后,随着冷空气南下,雾霾天气逐渐减弱或消散,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改善。

  今年第29号台风“罗莎”昨天夜间由强台风级减弱到台风级,今天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北方大约4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北纬20.3度、东经11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8百帕,7级风圈半径23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

  预计,“罗莎”将先在南海北部海面徘徊少动,然后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转西南方向移动,强度将缓慢减弱,并逐渐向海南东部海面靠近。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北部海域、南海中西部海域将有8~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罗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以上,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广东东部沿海、海南东部沿海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