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第六届两岸文博会签约金额逾375亿元

2013年10月30日14: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届两岸文博会签约金额逾375亿元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赵博 李寒芳)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历时4天,共达成产业投资签约项目126个,总签约额375.4亿元。

  其中,合同项目为68个,合同金额169.8亿元,同比增长66%;文博会主会场和各分会场的文化商品与文化服务现场交易,总成交额为7.4亿元,同比增长22%。

  本月下旬在厦门举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吸引了两岸参展企业2295家,设置展位近4800个,观展总人数达37万人次。其中,参展的台湾企业有973家,比上届增长了59%,基本涵盖台湾所有县市,设置展位近1200个。两岸具有影响力的知名文创企业会聚本届文博会。

  范丽青评价说,两岸文博会举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成效日益凸显,影响也逐年提升,已经成为横跨两岸最重要的文化博览盛会和两岸产业对接交融的重要平台。

  她还应询表示,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将于11月4日至5日在南京举行,将有主题论坛以及七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的专题论坛,相信企业家们会谈出更好的成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