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行政许可总清单将向社会公开

不在目录内的事项将不得实施

2013年10月14日04:0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江琳)截至目前,新一届中央政府分三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共计221项。下一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朝哪些方面发力?近日中央编办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最终审批目录将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特别是行政相对人的监督,不在目录内的行政审批事项日后将不得实施。

  据悉,目前中央编办正通过“三下三上”,与各部门反复“对表”核实,最终汇总形成中央政府“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摸底核实完成后,中央编办将对目前所有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事项(保密事项除外)的总清单,报国务院同意后向社会公开。每一批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都向社会公开。改革后哪些事项需要部门审批,部门应该如何审批,都要向社会公开并接受监督。

  新一轮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在保证量的同时,更加注重质。中央编办负责人表示,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和下放须聚焦企业生产经营和民生改善等领域,特别是把那些社会各界意见比较集中、企业反映强烈而又确不合理,有“真金白银”的项目锁定为重点,努力为企业“松绑”。“在大量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后,政府管理要由事前审批更多地转为事中事后监管。”

  (相关报道见第十一版)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14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