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驻港部队组织第16次无偿献血 累计献血量达288万毫升

2013年09月18日16: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驻港部队组织第16次无偿献血 累计献血量达288万毫升

9月18日,驻港部队官兵们在献血。新华社记者黄本强摄

9月18日,驻港部队官兵们在献血。新华社记者黄本强摄

  新华网香港9月18日电(记者张天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18日在驻港部队医院组织第16次无偿献血活动,400名官兵共计献血约18万毫升,回归以来为香港市民无偿献血总量已达约288万毫升。

  献血活动前,驻军医疗部门预先对报名官兵的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以确保血液质量符合相关标准。在最终确定参与献血的400名官兵中,有男军人385人,女军人15人,大部分献血量为450毫升。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董朝和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管治委员会主席蔡永忠到现场慰问了献血官兵。

  董朝表示,自1998年首次举办无偿献血活动以来,驻港部队先后有逾6000名官兵参加,包括此次在内,献血总量已达约288万毫升。他表示,今后驻港部队官兵还将继续参加香港无偿献血和各项公益活动,弘扬无私奉献和革命人道主义精神,为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永忠说,驻港部队是香港单日献血量最多的团队,这体现了驻港部队以实际行动服务香港市民的精神,感谢他们为香港的血液供应作出的贡献,为香港的病人带去新的希望。

  维族姑娘地丽努尔·艾合买提是首批来自新疆的驻港部队官兵之一。她表示,虽然略有紧张,但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流淌在香港市民身上,为香港社会做出一份贡献,自己非常开心。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