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李学勇:把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向苏北纵深推进

2013年09月11日10:3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学勇:把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向苏北纵深推进

  9月9日,江苏省长李学勇在淮安调研时强调,要着力把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向苏北纵深推进,加快教育、科技、人才资源向苏北布局集聚,扎实实施六大关键工程,为苏北实现全面小康提供战略支撑和坚实保障。

  上午,李学勇来到中科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考察。该中心是盱眙县政府与中科院联建的科技创新平台,李学勇对盱眙县积极与国内高端科研机构联姻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当地用好独特资源,在市场应用上下功夫,把凹土产业做大做强。淮阴工学院是获批国家“卓越计划”试点高校,拥有5个省级实验室。李学勇在考察时勉励科研人员瞄准前沿技术,加快科技创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在淮阴工学院,李学勇召开在淮高校和部分科技创新企业座谈会。在听取了南京林业大学、淮阴工学院、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等7家高校和企业的负责人发言后,李学勇说,推进苏北全面小康建设,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把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向苏北纵深推进,必须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布局,完善规划,采取关键性举措,以更大力度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一要大力扶持苏北教育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加大省级财政支持力度,促进苏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苏北职业院校与重点企业深度合作,鼓励职业院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要扩大开放,更好地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鼓励苏南苏北高校结对共建,推动苏北高校办出特色提升水平;二要加速科技资源向苏北集聚,全面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建立富有活力的技术创新体系,完善和落实各项支持苏北企业创新发展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政策措施。坚持科技创新和调整结构相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南北共建园区和特色产业基地等形式,承接产业转移和成果转化;三要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构筑苏北发展长远竞争优势。支持苏北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急需人才。大力推动科技大军进苏北、下基层,开展科技创新,转化科技成果,创办科技企业,提供科技服务。进一步优化苏北人才发展环境,力争在人员流动、收入分配、知识产权激励、支持创新创业等政策方面取得新突破。

  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徐南平,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淮安市党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