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强卫在进贤县考察时强调发展特色产业壮大县域经济

2013年09月06日09:4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强卫在进贤县考察时强调发展特色产业壮大县域经济

  9月5日,冒着蒙蒙细雨,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赴进贤县考察。他强调,壮大县域经济,产业要特、企业要“民”、技术要新、品牌要响。要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使之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脊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品牌唱响做大做强,使之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石。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陪同考察。

  进贤县是全国重要的医疗器械生产营销基地。在鹏翔医疗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强卫现场观摩了新型医疗设备的使用;在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强卫走进一个个车间仔细看生产工艺、问市场开拓。当听说这些企业都是返乡创业人士所创办,强卫十分高兴,他指出,要优化投资环境、打造产业集聚,吸引更多返乡创业者回乡投资兴业。

  文港镇被评为中国毛笔之乡。在镇上的毛笔博物馆,制笔师傅们一字排开,现场展示毛笔制作工艺。强卫饶有兴致地观看,他十分关注这一传统产业的传承,指出,要与时俱进革新工艺,要吸引年轻人来学习工艺、发展产业。

  李渡镇是著名的烟花之乡。在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当得知这里建有国际先进的烟花研究所时,强卫表示肯定。他说,发展烟花产业,安全是生命,要通过技术创新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水平,提升安全系数;要搭建烟花评比展示平台,帮助江西烟花企业进一步打造本土品牌。

  强卫强调,要立足当地的传统工艺、文化,发现培育特色产业;要依靠外出创业的成功人士,嫁接发展特色产业;要挖掘本土企业的潜力,扶持壮大特色产业。要引导全省各工业园区找准定位、突出特色、错位发展,重点扶持布局合理、发展较快、特色鲜明的工业园区,以特色园区支撑特色产业,以特色产业壮大县域经济。要加强对民营企业负责人的创业指导,创新投融资平台,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记者 刘勇)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