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龄办将开展智能化养老实验试点--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全国老龄办将开展智能化养老实验试点

2013年08月26日20: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老龄办将开展智能化养老实验试点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崔静)记者26日从全国老龄办获悉,全国老龄办近日成立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将在全国开展智能化养老实验试点。当日,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主任蒋正华表示,在人口老龄化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推行智能化养老是老龄服务的发展方向。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推动智能化养老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也有利于我国养老服务整体水平的提高。

  据了解,全国智能化养老专家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为我国智能化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科学方案,研究制定智能化养老系统的标准和技术导则,参与和指导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的规划设计及施工建设,指导和参与老龄智能科技产业园建设,支持和参与智能化养老技术设备的研发等。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表示,目前我国养老服务的技术设备较为落后,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都比较低,严重制约了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全国老龄办将通过建立“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推进智能化养老技术设备在养老服务领域的研发和应用,进而推动我国养老服务行业的科技创新,提高其专业化、产业化水平。

  截至目前,已有15家全国智能化养老实验基地在各地批准筹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