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9月迎节会高峰 “节俭办会”缩减数千万元--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北9月迎节会高峰 “节俭办会”缩减数千万元

2013年08月23日10: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9月迎节会高峰 “节俭办会”缩减数千万元

  新华网武汉8月23日电(记者罗鑫)9月,湖北将迎来节会高峰:在武汉陆续举办的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宜昌同期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第四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第三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承办这5项节会的当地政府近日纷纷响应中央有关要求,在保证各项活动质量和实效的同时,通过压缩办会规模、控制出席嘉宾规模等,缩减预算经费共计数千万元,真正做到“节俭办会”。

  五项节会压缩了开幕式和颁奖典礼规模。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主题晚会改为小型新闻发布会,500万元预算经费压缩到5万元。500人招待酒会改为按国际惯例对海外嘉宾的招待,费用由25万元压缩到5万元。金鸡百花电影节取消预算为900万元的开幕式酒会、闭幕式酒会、微电影大赛颁奖招待酒会等。

  节会还削减了一批现场气氛营造项目,压缩文艺展演表现形式。中国期刊交易博览会开幕式由30分钟减少到20分钟,议程由5项减少到4项,费用由390万元减少到150万元。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改为放映一部近期上映的优秀影片,颁奖典礼舞台规模、舞美设计及现场观众人数大幅缩减。宜昌“三节”开幕式及艺术展演由2个半小时缩减为1个半小时,取消焰火、水幕、喷泉等表演,压缩灯光、舞美,保留舞台基本功能,开幕式晚会费用在原定基础上缩减三分之二。

  节会活动严格控制出席嘉宾规模。金鸡百花电影节调整来宾食宿、交通、往返旅费等标准,不再邀请电影界以外的明星、演员参加,不安排文艺节目。宜昌“三节”来宾规模在原来基础上缩减一半。

  此外,宜昌“三节”还通过节庆合并、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倡导勤俭办会。“三节”原定分别于今年的9月、10月、11月举行,初步预算超过6000万元。合并后,开幕式减少为1个,活动减少10项,总费用缩减三分之二。同时,通过竞争方式选择民营文化公司进行承办,所有开幕式、文艺晚会等相关事项由文化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