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翟树全先进事迹报告会--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翟树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3年08月22日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翟树全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 (吕凌寒)最高人民法院22日在北京举行翟树全先进事迹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周强指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过程中,要以翟树全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司法为民意识,进一步坚持司法公正,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进一步树立清廉形象。

  翟树全1989年起在吉林省农安县人民法院哈拉海人民法庭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2012年3月任副庭长。

  参加法院工作以来,翟树全扎根基层,始终工作在条件艰苦的农村法庭。他坚持秉公办案,调解诉前纠纷3000多件,审结民商事案件2400多件,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无一引发上访,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至今仍住在农村,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坚持做到送礼不要、请吃不到,踏实工作,清白做人。他无怨无悔地服务百姓,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积极开展法制宣传,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乡村法官”。

  翟树全2010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法官”,2011年被评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2012年被授予吉林省“公正爱民法官”荣誉称号、“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并当选全国“十大法治人物”。2013年7月,翟树全被中组部、中宣部列入“最美基层干部”广泛宣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