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公路发生21处泥石流 百余辆车受阻--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巴公路发生21处泥石流 百余辆车受阻

2013年08月22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巴公路发生21处泥石流 百余辆车受阻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2日电 (阿不都哈帕尔 王有文)截至22日7时许,被洪水冲毁的中巴公路恢复正常通行。记者从新疆喀什公路局塔什库尔干分局获悉,自8月中旬以来,塔什库尔干出现大范围、长时间降雨,中巴公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路段多处发生泥石流,造成100余辆车、130人受困。

  据悉,21日晚间9时30分左右,中巴公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路段发生21处泥石流,水毁塌方逾2332立方米,100余辆车、130人被困。灾情发生后,塔什库尔干公路分局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机械、车辆、人员及防洪物资赶赴现场,全力抢修。

  当日23时20分,该路段恢复单车通行,并疏散滞留车辆。最终经过8小时的抢险,该路段于22日7时30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水毁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中巴公路是由中国至巴基斯坦的国际公路,也是世界闻名的高原公路,沿线分布着众多高山、冰川和河流,经常发生泥石流、坍方、滑坡、岩崩、雪崩等地质灾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