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年内增补万名人民陪审员 基层群众不低于2/3--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南2年内增补万名人民陪审员 基层群众不低于2/3

2013年08月05日11:1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2年内增补万名人民陪审员 基层群众不低于2/3

  原标题:全省2年内增补万名人民陪审员 基层群众不低于三分之二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禹爱民)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法院人民陪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根据要求,湖南法院将力争两年内增补人民陪审员1万名左右,同时,新增选的人民陪审员中基层群众所占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二。

  据了解,根据最高法院要求,全省法院中审判任务重的法院可按照法官人数的2倍增选,力争两年内人民陪审员增补1万名左右。会议要求各级法院坚持选任标准、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对于那些主持正义、群众威望高、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公民,可以适当放宽学历条件。要降低党政机关人员比例,提高基层群众特别是工人、农民、退伍军人、社区居民等群体比例。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