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航天员结束医学隔离亮相 还需康复疗养(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神十航天员结束医学隔离亮相 还需康复疗养(图)

2013年07月11日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7月11日,神舟十号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聂海胜(中)、张晓光(右)、王亚平结束医学隔离,在北京航天城内中国航天员公寓亮相,状态良好。图为他们与媒体见面并回答提问。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神舟十号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11日结束了医学隔离,各方面状态良好。他们当天身穿蓝色航天员训练服在北京航天城中国航天员公寓亮相,并接受媒体集体采访。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邓一兵介绍说,“神十”航天员在隔离恢复期内身体重力再适应进展顺利,身体恢复符合预期目标。这3名航天员精神状态良好,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体重已恢复到飞行前水平,静态心功能恢复正常,立位耐力恢复较快。同时,他们生理储备功能仍在恢复期当中,还需进一步的康复疗养。

  在与媒体的互动交流中,“神十”任务指令长聂海胜表示,随着国家的发展,中国载人航天发展的步伐一定会迈得更加从容、更加坚定。“神十”航天员张晓光说:“为祖国争光,为军旗增辉,是我的理想和信念,我的飞天梦将永不停歇。”中国首位“太空老师”、“神十”女航天员王亚平回忆太空授课经历称,“那是我第一次与同学们进行直接交流,第一次听到他们的声音、他们提出的问题,让我感到既激动又幸福”。

  6月11日傍晚,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3名航天员搭乘“神十”载人飞船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启程联袂出征太空,执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首次应用性飞行任务,在15天的太空飞行中,他们圆满完成进驻天宫一号、飞船与天宫一号自动和手控交会对接、中国首次太空授课、中国首次航天器绕飞交会试验以及航天医学实验、技术试验等一系列太空活动。6月26日早晨,他们随“神十”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草原顺利着陆返回,健康出舱。(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