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表示中美需求同存异以取得积极对话成果--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汪洋表示中美需求同存异以取得积极对话成果

2013年07月11日08: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0日表示,中美两国在经贸关系上应相互理解和尊重,求同存异并力求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汪洋当天在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说,他希望参加本次对话的新团队能取得新的成果。

  汪洋指出,中美双方需要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对话要坦诚,在分清分歧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双方要相互尊重,对话是为了消除分歧,但对话过程本身要管控分歧。

  汪洋还指出,两国在发展经贸关系上要着眼长远,不求毕其功于一役,但可以求同存异,力图把对话的成果最大化。他相信,中美对话将不断取得成果,中美经贸合作的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广阔。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和汪洋将共同主持本次经济对话。卢当天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战略与经济对话为双方就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控制摩擦、促进互信提供了宝贵机会,有助于中美在共同关切的问题上取得进展。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10日至11日在华盛顿举行,对话议题广泛,涵盖政治安全、经济、金融等各个领域,几乎涉及所有的重要双边问题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

分享到:
(责编:王泽、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