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国家形象塑造与跨文化交流高级研修班举行--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013国家形象塑造与跨文化交流高级研修班举行

2013年07月03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 由国家人社部和中国外文局联合举办的“国家形象塑造与跨文化交流高级研修班”7月1日-5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研修班的主题是“全球化和数字化趋势下对外传播的创新和应用”,邀请了中央党校、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机构的学者参与授课。

  参加研修班的学员围绕“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国家形象塑造”、“世界格局新变化与战略机遇期”、“数字化和全球化趋势下对外传播的创新与应用”、“全媒体时代国际传媒发展与转型”及“基于新媒体的国际传播策略”等公共外交及跨文化交流领域的问题进行了学习探讨。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在授课中介绍了当前影响和推动全球化发展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重要因素,并结合国内外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了中国当前面临的国际舆论环境及其对塑造中国国家形象的重要影响。

  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参与国际事务的程度和水平不断提高,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外宣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公共外交领域的挑战也越来越多。但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始终不变,就是要将中国的和平发展积极主动地传播给世界,让国际社会客观、全面地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研修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24家部委、央企及15个省(区、市)外宣及新闻机构的学员50余人参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