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论坛开幕 李源潮呼吁各国携手促安全--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世界和平论坛开幕 李源潮呼吁各国携手促安全

2013年06月27日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 张蔚然)第二届世界和平论坛27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他指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符合历史进步潮流和各国人民共同愿望,各国应同心求和平、携手促安全,共同应对面临挑战,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

  开幕式前,李源潮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苏里南总统鲍特瑟,以及马来西亚、巴基斯坦、法国、日本、美国、欧盟等外国前政要。

  “和平论坛”是中国举办的首个非官方高级别安全论坛。本届论坛主题是“世界变革中的国际安全:和平、发展、创新”,来自8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驻华使节等近500人参加了开幕式。论坛主席唐家璇主持开幕式。

  李源潮说,和平是世界人民的第一需要,也是中国人民的第一需要,没有和平,任何建设事业都无从谈起。世界各国应和平共处,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和冲突,协力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中国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和平国家。希望各国都走和平发展道路,共同开辟人类和平发展的广阔前景。

  李源潮说,安全问题是世界和平面临的重大挑战。各国应树立和平出安全、发展出安全、合作出安全、共赢出安全的新理念,坚持和平对话解决矛盾争端,加强国际合作应对安全挑战,通过共同发展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坚持互利共赢,努力促进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