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湘琼货物列车开行引流变应流--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粤湘琼货物列车开行引流变应流

2013年06月25日08:1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南方日报讯 (记者/丁雯 实习生/郭家轩 通讯员/曾勇)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6月15日广铁集团实施货运组织改革后,管内粤湘琼三省货物列车开行变“引流”为“应流”,组织指挥由管理向服务转变,运输则服从于货物和市场。同时从主要运输长途大宗货物,转变到适应市场需求、发挥自身优势的全方位物流承运。

  据广铁集团介绍,按照货运组织改革的思路,为进一步方便广大货主,广铁集团变“引流”为“应流”,运输服从于货物和市场,从主要运输长途大宗货物,转变到适应市场需求、发挥自身优势的全方位物流承运。只要有货,就敞开受理,随到随办,随到随运,有流就开,满足市场的需求。

  中国商业联合会2012年的资料显示,2005年以来我国物流总成本占年GDP的比重一直保持在18%左右,比发达国家高出一倍。同时,在全社会货物运量中,如果铁路货运比重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就可节约社会物流成本212亿元。当前,我国正处于国民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铁路这样的大动脉加速经济要素流通,一方面需要长距离、大运量的骨干运输支撑,另一方面需要灵活稳定、低成本、绿色环保的日常运输依托,努力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