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与山西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促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家局与山西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促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

2013年06月20日18:28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手机看新闻

  6月20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签订《关于加强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合作协议》。

国家局副局长李维森和高建民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6月20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签订《关于加强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合作协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山西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家局副局长李维森和高建民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国家局总工程师胥燕婴出席仪式。

  徐德明指出,长期以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非常关心和支持,使山西在数字城市建设、基础测绘投入、测绘地理信息机构建设、测绘装备建设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数字太原是全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局验收的数字城市。徐德明强调,山西是煤炭大省、资源大省,发展潜力巨大。协议的签署,将为山西省加强数字城市建设、地理国情监测、天地图建设等奠定坚实的基础,对于进一步推动山西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促进山西转型跨越发展,改善民生,整合开发利用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更好地展示山西新形象等都将产生重大的战略意义。国家局将认真履行协议,进一步加大对山西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高建民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局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高建民指出,近年来,山西经济快速稳健发展。国务院批准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使山西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对山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先行性工作,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越来越重要。下一步,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把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加强领导和支持,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省委省政府对此次签约高度关注,希望藉此推进山西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为加快综改试验区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服务保障。山西省政府将按照协议要求落实责任和义务,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根据协议,从2013年6月起至2015年12月底,双方将在完善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建设、丰富地理信息资源、完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拓宽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服务领域、开展地理国(省)情监测、建设应急测绘服务保障体系6个方面开展合作,全面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山西省国家级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科学决策、科学评价和科学管理提供依据,促进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双方将共同成立山西省国家级转型综改试验区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长效的沟通协调机制。(王瑜婷 蔡紫南)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