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司法部门签合作协议--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川渝两地司法部门签合作协议

2013年05月23日09:52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华龙网讯 (记者 张珺 实习生 赵侦私)记者5月22日从市司法局获悉,近日川渝两地司法行政部门签订《服务成渝经济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两地的法律服务将实现无缝对接,为成渝经济区统筹城乡等重点建设提供法律服务。

  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协议涉及律师公证、人民调解、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合作事项。这是川渝两地司法行政部门的首次“牵手”。

  律师合作方面,支持和鼓励两地律师事务所互设分支机构。人民调解方面,建立接边地区人民调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涉及双方的矛盾纠纷,双方会商解决。司法鉴定方面,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务工人员,需要司法鉴定援助的,双方协调就近指定司法鉴定机构提供司法鉴定援助。而在法律援助方面,将对涉及两地的重大疑难案件实施共同联合办理。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