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何以成为“葫芦娃的爹”?--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张艺谋何以成为“葫芦娃的爹”?

2013年05月10日08:59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毕文章

  知情人讲述的张艺谋和再婚妻子陈婷及两个儿子的婚姻内情前天曝光后,在娱乐圈投下一颗重磅炸弹。有传除陈婷之外,张艺谋至少和其他两个女人有染,并分别生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也就是说,加上和发妻肖华生下的大女儿张末,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昨日有网友调侃他是“葫芦娃的爹、再多生几个就可以组成一支足球队啦”。(5月8日《海峡导报》)

  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人人都必须严格遵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只有一个孩子,你张艺谋凭啥就能成为“葫芦娃的爹”呢?名人超生的事情不足为奇,像你张艺谋如此严重超生的事情那真是癞蛤蟆装鞍子——奇(骑)了怪啦!要是不拿你这个“反面教员”开刀,一旦有人争相效仿的话,那岂非要天下大乱吗?因此,必须解剖你这只麻雀,坚决刹住这股歪风邪气。

  张艺谋轻而易举就成为了“葫芦娃的爹”,典守者难辞其咎。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张艺谋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了社会抚养费和罚款?像张艺谋这种超生情况,他除了缴纳一般规定的社会抚养费,至少还应该缴纳他年收入的两倍金额作为罚款,保守估计这个数字大约是1.6亿元。张艺谋可以死猪不怕开水烫,管理部门不能挨揍打呼噜——假装不知道,拿着人民群众的俸禄就必须为人民群众办事。

  张艺谋轻轻松松就当上了“葫芦娃的爹”,虽然只是个案,但是,名人富人肆无忌惮地超生现象,愈演愈烈,呈上升态势,造成的影响很大、很坏,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公愤。这是因为各地对名人富人超生网开一面,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假如任凭这种丑恶的行径继续下去,那可真是国将不国啦。这绝非危言耸听,责任部门必须严惩不贷,决不手软。

  其实,要刹住名人富人超生现象并不难,只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就能取得时效。具体来说,一是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任何人违反法律法规都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二是采取综合治理的措施,在重视法治的同时,还要坚持德治,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三是对超生的名人富人不仅要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罚款,还要采取道德谴责、舆论监督等手段,把他们的丑行曝光,杀鸡给猴看,震慑他人。

(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