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记者亲历芦山县重灾区:路上时有山石滑落--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新社记者亲历芦山县重灾区:路上时有山石滑落

2013年04月20日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记者4月20日电 题:中新社记者亲历芦山县重灾区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在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发生之后,20日8时40分我从眉山自驾车赶赴灾区。

  大约在10时左右,我驾车抵达芦山县。从雅安至芦山段,道路开始变得难走,路上时有山石滑落。在芦山县飞仙关,一块巨大落石占据了2/3的道路,所幸我所驾驶的是小型越野车,得以顺利通过。

  在芦山县,当地政府设立了临时接待点。我在这里听说龙门乡出现了堰塞湖,于是找到一位熟悉路况的当地师傅带路,与两位雅安市记者同行前往。

  在龙门乡有多处房屋倒塌,在废墟中我还发现了遇难者遗体。在乡政府门前,当地已搭起救助点,抵达时已有10来位伤者在此接受救治,一些重伤者被小面包车和微型货车陆续送来。当地的通讯并未中断。

  11时许,我抵达太平镇时,救援队还没有赶到。当地房屋受损比较严重,倒塌房屋以砖木结构为主。沿路有民众在路边开始自救。

  由于当地正值农忙时节,地震发生时民众都已起床,衣着比较整齐。12时左右,当地民众已在镇政府门前空地搭起炉灶,自己煮饭、做菜。

  太平镇官员当时告诉我,该镇有两人遇难,20余人受伤,伤亡情况还有可能增加。

  第一批抵达太平镇的救援队是四川消防总队的20余名官兵。目前,太平镇电力和通讯全部中断,不过灾区道路损毁情况不是很严重。

  据我了解到的情况,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是太平镇、龙门乡和宝盛乡三地。

  当我离开太平镇时,天空突然阴了下来,傍晚可能会有降雨。在返回龙门乡的路上,我遇见一支30余人的武警救援队,他们正赶赴太平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