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凤凰塘坨矿区新探明锰矿逾400万吨--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土资源部:凤凰塘坨矿区新探明锰矿逾400万吨

2013年04月09日14:5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中钢凤凰矿业公司塘坨矿区锰钒矿补充详查报告》近日通过评审,报告提交锰矿资源量412.3万吨,综合品位8.65%,潜在经济价值1.2亿元。

  据了解,中钢凤凰矿业公司拥有凤凰塘坨矿区锰、钒矿探矿权,通过工作,矿区钒资源储量已于2010年完成备案,五氧化二钒资源量22.7万吨;锰矿因品位低、矿体薄,加上投入勘查工作少、控制程度低而未取得备案。2012年,中钢凤凰矿业公司结合湘西地区锰矿资源开发利用的实际情况,委托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进行了低品位锰矿可选性试验研究,并取得了较好的试验结果。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委托湖南省地矿局405队开展了这一矿区的资源补充详查工作,并向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提交了锰矿工业指标推荐书和建议书,获得评审通过。

  据悉,该锰矿属于碳酸锰矿,具有杂质含量低、回收利用率高的特征,可直接作为提取电解锰的原料,具有较好的开发利用前景。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