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全天候保障拉萨滑坡现场救灾用油--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石油全天候保障拉萨滑坡现场救灾用油

2013年04月02日10:3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截至3月31日,中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已向拉萨山体滑坡救灾现场派出8辆流动加油车和油品运输车,发送成品油87.1吨,有力保障了抢险救灾用油。

  3月29日凌晨,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普朗沟泽日山发生山体塌方灾害以后,西藏销售按照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周吉平“全力以赴提供支持”的指示,主动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迅速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即派出服务保障力量,加紧安排营销、加管、安全等部门和拉萨分公司及就近4座加油站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保障救灾用油。西藏销售火速派出3辆流动加油车和5辆运输车连夜前往灾区,3月29日夜间分两批将18.7吨汽油、68.4吨柴油陆续送达灾区。由于矿区路况不好,流动加油车和油罐车只能在距离救援现场1公里到2公里的地方停下。现场救援人员一桶一桶将油品提过去,以保障救援现场发电和抢险车辆的用油。

  快速开设绿色通道。西藏销售紧急安排沿途所属新星、东郊、达孜和墨竹工卡4座加油站开设绿色加油通道,由加油站专人24小时负责进站车辆的疏导和加油,为前往灾区抢险车辆争得宝贵时间;连夜为东郊加油站补充14吨、达孜加油站44吨、墨竹工卡站34吨的汽柴油库存,全力为抢险救灾车辆提供充足燃油支持。

  提供后勤救援保障。西藏销售派出的服务保障小组携带对讲机、手电筒,以及食物、饮用水和药品等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协同开展抢险救援。同时,西藏销售每日主动向自治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汇报救灾用油保障情况,全力为地方政府统筹协调应急物资、有效开展抢险救援提供服务保障。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