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河道再现死猪 官方称没有传染疫情--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河南信阳河道再现死猪 官方称没有传染疫情

2013年03月27日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郑州3月27日电 (记者 李贵刚)继26日河南省灵宝市境内水域漂浮死猪后,该省境内再现漂浮死猪现象。事发地河南信阳官方27日通报称,初步认定发现的死猪为正常死亡,没有传染疫情症状,死猪来源可能是当地养殖散户无害化处理意识不强而随意抛弃。

  继上海松江漂浮死猪事件后,湖南、安徽等地也相继出现死猪乱弃事件。26日,河南省灵宝市弘农涧河河道发现16头死猪,当地官方调查称,死猪属生猪养殖过程中零星死亡。不到24小时,河南省信阳工业城城东办事处牌坊村东冷弯河道再现死猪,这也是河南境内发现的第二起死猪乱弃事件。

  经官方调查发现,被遗弃死猪均为仔猪,死亡时间不一。通报称,从外观症状和解剖情况看,死猪色泽正常,没有传染病死亡内脏出血等症状,多为产后弱仔或死胎、流产仔猪。

  通报称,从死猪发现地周围三个规模养殖场、自然村和养猪户了解到,近期没有出现传染疫情。

  目前官方已对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并继续在死猪发现地周围进行调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