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到固原调研:扎实推进生态移民和扶贫开发--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李建华到固原调研:扎实推进生态移民和扶贫开发

2013年03月23日09:2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山城三月乍暖还寒,3月21日一大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驱车赶到固原市,考察调研生态移民和扶贫开发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市委书记李文章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李建华一行来到原州区下青石村大湾隧洞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建设情况。他说,施工和参建单位要精心组织、抓好工程质量、保障施工安全,当地政府和水利部门也要加强监督和资金监管,确保国家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让这项民生工程早日建成通水、发挥效益、造福百姓。

  在彭阳县新集乡姚河村,李建华走进困难群众朱启斌、朱永玺的家中,坐在院子里与乡亲们拉家常:“家里生活怎样?”“能不能种大棚?”“想不想搬出去?”李建华说,近年来自治区财政花大力气,基本解决了群众吃的问题、住的问题,目前还要解决老百姓有票子的需求。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老百姓挂在心上,抓好扶贫攻坚工作,大力发展养殖业、设施农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来到原州区头营镇圆德移民新村,早早守候在村支部的移民群众围着李建华说心里话:“书记刚到宁夏3天就来我们这里,我们太感动了!”“以前咱家是个烂窑,现在住上了新房,我们过好日子的信心很大!”“搬到这里我们就安下心、扎下根,跟着党的好政策走致富路!”李建华说,现在大家实现了“搬得出”,下一步还要发展周边产业,加强社会管理,进一步解决群众就业、养老以及生活保障等各种问题。

  3月22日,李建华与固原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李建华对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固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建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心系贫困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支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是党和政府的重大职责。我区贫困人口比例较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百姓之心为心,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地方,把扶贫开发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抓好扶贫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李建华指出,要发挥现有资源条件,发展特色农业、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为载体推动扶贫开发。要继续实施好生态移民攻坚工程,把移民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廉政工程,加强新村管理、培育致富产业、开辟致富门路,真正做到搬得出、管得好、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帮扶方式,在抓好生态移民的同时,想办法帮助其他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加大教育、科技扶贫力度,加强职业教育培训,不断增强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李建华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机关干部要下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百姓,切实解决基层的实际困难,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好事。要只争朝夕,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记者 尚陵彬 实习生 徐丽娜)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