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围绕两项中心任务抢抓春耕备耕工作--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辽宁省:围绕两项中心任务抢抓春耕备耕工作

2013年03月05日09:09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3月4日,全省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在沈阳市召开。副省长赵化明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全省粮食作物面积稳定在469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400亿斤以上这两项中心任务,针对农业重点工作和重大工程进行部署,抢先抓早、全面发动,争取全社会关注春耕生产,共同打赢春耕生产这一仗。

  据了解,目前全省春耕生产已全面开展,但也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全省土壤墒情差异大,潜在春旱与内涝并存,部分地区将影响正常春耕作业;二是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基数高,病害防控压力较大;三是今年春脖子短,各项生产准备工作时间短。对此,全省各级农业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力量全力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之中,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任务,确保全省农业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春耕备耕项目与资金的安排和落实,农业部门要深入基层开展春耕备耕技术指导与服务,努力做好玉米机播和水稻机插工作;水利部门要确保新建滴灌节水工程如期投入生产,完善和落实抗旱预案,开展抗旱水源工程、灌溉工程的维修和配套改造,做好抗旱物资储备;农村信用社要积极协调筹措资金,保障春耕贷款需求;加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监管,做好春耕所需化肥、农膜等农资的有效供应。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