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36家 年研发投入百亿--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安徽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36家 年研发投入百亿

2013年02月14日10:0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据安徽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安徽省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6家,与辽宁并列全国第10位,居中部第3位。 2012年共投入研发经费105.7亿元,户均2.9亿元,较上年增长10.3%。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高新企业已成为安徽省自主创新的“领头羊”和“生力军”。

  3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分布在全省11市,其中合肥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最多,达18家,合芜蚌试验区合计拥有27家,占全省的75%。从行业分布看,覆盖了全省7个行业。其中制造业28家,建筑业3家;采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批零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各1家。这些技术中心所在企业研发经费占全省总研发经费的比重基本保持在40%以上,在全省企业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突出,对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作用明显。具体看,3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全部超千万元。其中21家企业研发投入超亿元,海螺集团、江淮汽车、奇瑞汽车三家企业研发投入超10亿元,分别达17.6亿元、12.9亿元和12.1亿元,位居全省前三甲。

  大量的研发投入为企业带来了澎湃的创新活力和可观的经济效益。2012年,3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共申请专利4011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946件,占全省的12.3%。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1512.3亿元,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26.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