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爱”套餐过新年--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五爱”套餐过新年

2013年02月14日10:10        手机看新闻

  “新年好,欢迎您来永州站乘车。”农历正月初三,记者来到永州火车站,还没进站就听见悦耳的拜年声。

  记者刚准备把行李放上安检仪,就听见一位身披“舜之爱”党团员服务队绶带的志愿者问道:“请问需要帮忙吗?”“不,谢谢。”记者摆了摆手。

  “同志,我母亲腿脚不方便,可以优先进站吗?”边上一位旅客问。

  “您稍等一会,我们马上安排。”一位志愿者连忙回答道。

  几分钟后,这位志愿者推着一辆标着“舜之爱”标识的轮椅来到了旅客的面前,还用小推车把旅客的行李给捆绑好,送他们进站。

  过了安检口,抬头可见一排排大红灯笼,往上海、广州方向和母婴区的引导牌一目了然,显示屏上滚动着各趟列车的正晚点信息、天气预报、注意事项、旅客导向等内容,让旅客及时得到提示信息。

  走进候车厅,记者看见有一群人在围着一个工作人员问这问那。这名工作人员轻声细语地解答着每个旅客的询问,他的身后写着“舜之爱咨询台”。在咨询台工作的陶玉忠向记者介绍,春运期间,咨询台每天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上百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永州火车站还推出了“五爱”服务套餐,即爱心问候、爱心推车、爱心引导、爱心咨询台、爱心展吧,为旅客出行送上温暖。爱心问候是指每名车站服务人员见到旅客都会说“新年好,欢迎您来永州站”,通过文明用语展现春运风采;爱心推车是指车站进站验证口配备了小推车,有8名党员春运服务队员专门为旅客提供提携行李服务;爱心引导是指车站通过电子显示屏、海报、广播等媒介在票厅、进站口等地播报天气预报、注意事项、旅客导向的温馨提示等内容;爱心咨询台是指车站在售票厅和候车室设有爱心咨询台,免费提供便民手册、购票服务指南等,免费为旅客提供咨询、解答服务;爱心展吧是指车站里布置了16幅巨型图画组成展示永州历史和潇湘地域文化及秀美山水,让旅客赏心悦目。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