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监控指挥中心投用全市24万盏路灯可防盗--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照明监控指挥中心投用全市24万盏路灯可防盗

2013年02月06日03: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北京市城市照明监控指挥中心投用。今后全市10万基灯杆全部配备自动感应装置,24万盏路灯可防盗。

  “监控中心可监测到任何区域路灯及电缆发生的异常状况”,北京市路灯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每个路灯杆上都安装了如同录音笔大小的自动感应装置,一旦路灯杆发生倾斜,或者电缆线被切断盗取等任何异常问题,自动感应装置能第一时间感应到并回传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随即通过GPS全球定位系统实时监测运行状况,调配最近的抢修车辆前往故障现场抢修处理。据悉,截至目前,东、西城的6000多基灯杆全部完成了自动感应装置的安装,3年之内城六区的10万基灯杆全部普及自动感应装置,城市路灯电缆全面实现防盗等自动监测功能。

  此外,监控指挥中心可遥控全市路灯和中心城的城市照明系统,实现按照天气及日落时间自动开启灯光照明,针对天安门等重点地区,即便一个华灯上的小灯泡灭了,也能第一时间感应到。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